影/原住民遇上新住民 國小學童見識多元文化

▲「多元文化匯蘭陽」活動越南新住民講師分享該國文化與生活。(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11\\)
▲「多元文化匯蘭陽」活動越南新住民講師分享該國文化與生活。(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1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促進多元族群文化的交流與融合,移民署宜蘭服務站與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今(11)日在宜蘭縣大同鄉圖書館聯合舉辦「多元文化匯蘭陽」活動,邀請原住民與新住民老師分享他們的族群文化特色,參與這項活動,除了大同國小泰雅族的小朋友,還有來自台北市銘傳國小的學童,他們聆聽老師的分享之後,除了對於不同文化多一分了解之外,也體會不同文化應相互尊重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統計,台灣目前的原住民人數為56萬多人,而新住民也已經多達53萬多人,兩大族群總和已經超過百萬人。為促進兩大族群相互認識與了解,移民署宜蘭服務站與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特別舉辦「多元文化匯蘭陽」活動。

來自越南的阮如庄表示,藉由參加多元文化交流的機會,了解台灣原住民文化相當不錯。阮如庄同時也擔任講師與大同國小泰雅族小朋友以及來自台北市銘傳國小的學童分享越南的語言與文化。

參與今天文化交流活動的大同國小泰雅族小朋友以及台北市銘傳國小學童,對於有機會認識不同的文化,都覺得很新鮮。大同國小學童對於新住民美食更是感性趣,就讀大同國小五年的泰雅族小朋友陳同學說,能夠吃到各國的美食覺得很開心。

移民署宜蘭服務站主任簡聰淵表示,與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合辦「多元文化匯蘭陽」活動,主要是希望藉由多元文化的衝擊,讓生活在台灣寶島上的各個族群都能夠融合。簡聰淵說,每個族群都有其文化特色,藉由不同族群講師的講解與分享,除了讓彼此了解之外,也更能尊重與包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