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純喫茶三對三籃賽 南山名教許時清開課

▲南山高中張鎮衙與總教練許時清(圖/吳政紘攝)
▲南山高中張鎮衙與總教練許時清(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新北報導

南山高中籃球隊高三好手張鎮衙、陳又瑋、魏嘉豪今天受邀參加「2018純喫茶Try it 三對三鬥牛霸」籃球賽,總教練許時清也現場開班授課,教導「鬥牛」攻守基本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純喫茶Try it三對三鬥牛霸今年已邁入第七屆,舉辦至今共吸引超過3萬7千人次參與。而今年全台國中、高中與大專男女籃球好手,共2,016支勁旅參賽,報名人數近7千位。其中南區高中男子組更創下報名上線不到十天旋即額滿的創舉,人氣爆棚,證明Try it三對三鬥牛霸是令球迷期待的籃球盛典

許時清說:「我國中就很愛參加鬥牛賽,尤其是國一、國二,當時跟我大舅他們還有其他親戚參加,現在有點重溫當時的感覺。」

▲能仁家商谷毛唯佳(圖/吳政紘攝)

許時清在高中時期就是明星球員,彈力好,三分外線也有,更可以輕易灌籃,他說:「最重要還是把握好攻擊、防守的時機,尤其基本動作也要到位。」

他示範了不少投籃選擇與走位,加上去年冠軍隊伍「三佰公斤」也到場切磋,不少現場球迷都直呼「學了不少。」

▲純喫茶三對三籃球賽去年冠軍隊伍「三佰公斤」(圖/吳政紘攝)

「2018純喫茶Try it 三對三鬥牛霸」吸引超過7000名球員參加,統一獅隊董事長凃忠正也到場鼓勵青年學子,希望未來夠透過比賽,可以讓更多青年投入籃球運動。

▲純喫茶三對三籃球賽(圖/吳政紘攝)

純喫茶Try it三對三鬥牛霸,接下來還會到台中、高雄進行預賽,時間分別為5/26 (六)的國立中興大學籃球場以及6/2 (六)高雄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而全國總決賽則將於6/ 16 (六)台灣大學中央籃球場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