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共機繞台 F16伴飛監控轟6影片曝光

▲解放軍空軍 11 日再度繞台,空軍出動F-16戰機伴飛監控轟6。(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 2018.5.11\\)
▲解放軍空軍 11 日再度繞台,空軍出動F-16戰機伴飛監控轟6。(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 2018.5.11\\)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5月6日至12日國內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儀隊隊員蘇祈麟於台灣時間 6 日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 World Drill Championship,WDC ),成為首位穿著軍服參加WDC的國軍儀隊,最後壓軸,他展現矇眼操槍絕技,全程零失誤演出,獲得第四名與創辦人特別獎。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 10 日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接見蘇祈麟,肯定他為國家、國軍爭光。

國防部宣布「萬安 41 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將於 6 月 4 日至 7 日區分為北、中、南、東部、澎湖、金門、馬祖等 7 個地區,採預告、分區方式,於下午 1 時 30 分至 2 時實施。這次演練項目首度增加「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測試,模擬飛彈來襲的避難措施。

國防部 8 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不論是公發,或是一般使用的手機,國軍已禁止使用大陸品牌的手機,並且會透過教育擴大宣導。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 1 日接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確傳出因肺癌住院開刀的消息,令總統府十分驚訝。國防部 9 日晚間表示,傳聞子虛烏有,馮世寬仍處理公務,正常作息。

由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與美台商會共同舉辦的「美台國防論壇」, 10 日在高雄登場,這是台美國防廠商首度在台灣公開交流,目的是為了爭取 6000 億元的國防訂單。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出席軍火廠商名單,包括美、英、德、日、巴西、印尼等共約 20 多家,連同台灣廠商計有百餘家與會,約 250 人出席。

中國大陸解放軍空軍 11 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灣巡航,這也是俄羅斯 Su-35S 戰機交付解放軍後,首度參與繞台。中華民國空軍也首度公布戰機伴飛監控解放軍機的影片,強調全程掌握預警情資,有效應處,確保國防安全,籲請國人安心。

5月6日至12日國外軍事新聞

中國大陸首艘國產航艦 001A 於 5 日上午完成直 18 艦載直升機在航空母艦上起降測試,美國媒體 6 日報導,中國大陸也將建造首艘核動力航空母艦,噸位預估是 11 萬噸。

中國大陸最大的航空製造企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 8 日晚間發布了 3D 宣傳影片「大國起飛」,以慶祝旗下西安飛機公司創立 60 周年。在宣傳片末尾,出現時長約 9 秒的彩蛋,一架飛翼式布局神祕飛機全身被厚布覆蓋, 引猜測矚目,外界認為這就是中國大陸下一代隱形轟炸機轟-20的概念圖。

美東時間 8 日下午 2 點,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以色列向來反對伊朗發展核武,並將視為安全威脅,以國軍方本周史無前例地攻擊敘利亞境內伊朗目標,9 日起連續發動空襲行動,一共造成 42 人喪命,其中 19 名是伊朗人。



共機繞台,空軍公布伴飛監控影片。(空軍司令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