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4月獲利爆衝 法人道歉上修全年EPS突破80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TW) 因為股價大漲,遭主管機關要求公布 4 月獲利,結果單月大賺 7.43 元,超過第 1 季的一半以上,本土法人也因此大幅調整國巨今年獲利預估,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純季將達 85 元,較之前上修近 60%。國巨早盤股價也直接跳空漲停,來到 913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國巨也甩開信驊 (5274-TW)、精測 (6510-TW) 及精華 (1595-TW),穩居台股股后寶座,不過這波股后大戰也墊高高價股的股價,從 700 元俱樂部齊步變成 800 元俱樂部。

法人表示,國巨 4 月營收 48.4 億元,年增 99%,創新高,單月營收占單季營收預期目標逾 40%,超過預期,以公司公布的 4 月稅前盈餘 31.86 億元、稅後純益 26.12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7.23 元來推算,將上修第 2 季單季營收上看 150 億元,毛利率更將衝破 70% 大關,上看 74%,營業利益預估為 99 億元,稅後純益預估為 84 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純益約 23 元。

也因為國巨第 2 季獲利將超過預期,法人也上修國巨全年獲利目標,預估毛利率將上看 70% 大關,高於之前預估的 55%,每股稅後純益將衝過 80 元,上看 85 元,股價目標價更由 760 元直接調高到 1200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