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調2018原油需求 OPEC估日增165萬桶 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今(14)日發布月報,上調 2018 年全球原油需求,預計每日增加 165 萬桶,高於先前預估的 163 萬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晚間 8 點 49 分,CNBC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0.47%,至每桶 77.48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0.18 %,至每桶 70.83 美元。

月報內容顯示,4 月 OPEC 日產量增加 1 萬 2000 桶,至每日 3193 萬桶。

月報指出,預計 2018 年全球對 OPEC 原油需求,達每日 3274 萬桶,較上月預估值高出 14 萬桶;而非 OPEC 國家的原油供給增幅,為每日 172 萬桶,亦高於上月預估的 171 萬桶。

OPEC 表示,從已開發國家近期經濟數據可看出,全球經濟成長有趨緩跡象;其中,歐洲的數據,明顯低於預期。

但 OPEC 認為,新興經濟體的成長,抵銷了上述情況造成的憂慮。

不過,OPEC 也強調,美國的貿易政策與經濟制裁,使全球經濟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月報中特別提到,包括鋼鋁重稅、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退出伊朗核協議等行動,都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潛在不確定性。

國際油價走揚。(圖:翻攝自CNBC)
國際油價走揚。(圖:翻攝自 CNB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