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楢山節考》重現人獸性愛 女星全裸交歡一刀未剪

▲《楢山節考:4K修復版》將在台上映。(圖/双喜電影提供 , 2018.05.15)
▲《楢山節考:4K修復版》將在台上映。(圖/双喜電影提供 , 2018.05.1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曾獲坎城金棕櫚、日本金像獎肯定的爭議經典《楢山節考》,35年後片商以數位修復版重現在觀眾眼前,這部由同名小說改編,小津安二郎弟子今村昌平導演的作品,不但血淋淋探討「棄老」文化,當年更花費5億日圓(約台幣9億元)重現逼真的村落場景,片中大量的性愛場面也讓該片上映時造成不小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女星倍賞美津子當年在片中有大尺度演出。(圖/双喜電影提供 , 2018.05.15)

電影描述舊日本的深山村落,村民為了節省家庭負擔,沿襲部落的傳統,將年屆70的老人帶至楢山自生自滅。導演今村昌平為求場景的真實度以及村落的四季變化,花費的金錢和時間在35年前的日本電影產業是一大挑戰也是前所未見的創舉,而擅長以生死、性愛挖掘人性的他更要求女主角倍賞美津子正面全裸,大膽演出多場性愛戲。

▲電影中有大量的性愛場面,在35年前的日本引發不小爭議。(圖/双喜電影提供 , 2018.05.15)

今年已71歲的日本資深女星倍賞美津子當年在片中飾演為免除家族噩運,將身體貢獻給全村男人,以求神明庇佑的寡婦,大尺度的演出與她在電視劇《半澤直樹》的形象相差甚遠。導演今村昌平表示,「我關心的是人的下半身及社會底層。」為體現其創作核心,片中不乏男女交媾、人獸交等限制級畫面,在現今看來仍相當驚世駭俗。電影《楢山節考:4K修復版》5月18日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