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新戲2集下架 女主角廖苡喬感遺憾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大愛電視台新戲「智子之心」才播2集就停播,引發各界議論。女主角廖苡喬今晚在臉書發表超過600字手寫聲明表示感到很難過,「非常遺憾無法讓大家看到努力了那麼久的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愛電視台10日推出新戲「智子之心」,原訂35集的戲劇,未料上週播出2集後決定下架,外傳因部分內容遭批美化日軍侵略,遭到大陸網友抨擊引起熱議,更有媒體報導指國台辦關切此事。對此大愛回應無「政治介入」因素,如今原時段節目已改由另一部戲「由你陪伴」接檔。

「智子之心」故事背景發生在二戰期間,由廖苡喬首次擔綱八點檔戲劇女主角飾演日治時代台南富家女「林智惠-智子」,描述在二次大戰期間,智子不顧家人反對,自願前往廣州擔任日軍護士,並終生投入護理工作的奉獻精神。

廖苡喬晚間在臉書(Facebook)發表關於「智子之心」的手寫聲明,並表示拍攝「智子之心」時最大的心得就是:「人人最渴望的還是和平的平凡生活。」而這次的波瀾,讓她有成長茁壯的機會,並感謝拍攝過程中及近期給她關心和支持的朋友。

以下為聲明全文:

翻開拍攝「智子之心」的時候的筆記:「2016年12月18日:每個磨練都是一個機會讓自己學習、讓自己變更好。同理心萬用~對表演、對做人都是。無論別人做什麼、怎麼做,都不要忘記自己的心。」

想不到在殺青一年多以後的現在,拍攝時的筆記依然可以教導我面對現在人生的課題。

在拍攝之前,我總覺得自己很難想像生活在那個年代,因為戲劇的呈現,拍攝「智子之心」時最大的心得就是:人人最渴望的還是和平的平凡生活。

在大家沒有看到的片段,智子有一句台詞:「為什麼要發生戰爭?真希望這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希望這只是一場夢。」當然還有戲中其他角色從不同角度來闡述在那時期平民百姓的痛苦。渴望和平,我覺得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心聲。

我演戲的初衷是希望可以演出感動人心、反思人性作品。這也是在看完「智子之心」1~28集劇本後所做的決定。

我被一位91歲老奶奶熱心助人、樂觀服務70年的護理師生涯的精神所感動。她的單純善良和赤子之心,不論是讀了劇本還是面對面,我都直接感受到這一點。

預告和片花是35集戲劇的極小片段,不是濃縮,因此最近引起的一連串反應真的令人感到很難過,非常遺憾無法讓大家看到努力了那麼久的作品。

我由衷感謝智惠阿姨讓我參演她的生命故事,在那前置準備的一個月時間、拍攝期的半年、再加上後製的半年,一年多的生命去經歷阿姨五、六十年的前半生,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也得到了很多無形的省思和禮物。

這次的波瀾,讓我有成長茁壯的機會、可以去同理他人、讓自己的心更寬廣。更謝謝拍攝過程中及近期給我關心和支持的朋友。

「虛心、恆心、細心。演員的份內工作是什麼?」這是我2016年11月26日拍攝時寫下的筆記。廖苡喬_2018.5.15(20:43)。

廖苡喬該篇貼文引來眾多網友留言,有人寫下「不要氣餒再接再厲!你一直都堅持自己的路,這麼多年依舊如此單純,我們都會支持妳唷!」、「苡喬加油」等紛紛替廖苡喬打氣。(編輯:吳協昌)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