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債券殖利率上升 美元進一步上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二連續第二天上漲,創二週來最大單日漲幅。美國債券殖利率上升,支撑了美元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跌回部份早場漲幅,但仍上漲 0.5% 至 93.058。

歐元下跌至 1.1872 美元,紐約週一尾盤報 1.1929。

英鎊下跌至 1.3523 美元,週一尾盤報 1.3556。

美元上漲至 110.31 日元,創 1 月以來高點,週一尾盤報 109.65。

美元週二上漲,美國債券殖利率亦走高。殖利率與美元走勢傾向同步。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 8 基點至 3.072%,創 2011 年以來高點。

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持續,亦支撑了美元上揚。分析師說,貿易談判仍有長路要走,但顯示中國有意放寬部份農產品的關稅,交換美國放寬對中興通訊公司的限制。

在英國,數據顯示 3 月失業率 4.2%,仍處於 42 年低點。不含紅利,3 月工資成長 2.9%,高於 2 月的成長 2.8%。但若包含紅利,3 月工資成長僅 2.6%,2 月為成長 2.8%。該數據仍顯示英國央行夏季可能升息。

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風險降低,使得美國債券價格下跌,殖利率上升,10 年期債券殖利率再度突破 3%。美元因而上漲。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公布 4 月零售銷售上升 0.3%,符合預估。扣除汽車,3 月零售銷售亦上升 0.3%。

紐約州 5 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 20.1,4 月為 15.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