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達-KY業績看逐季增溫 陸新廠Q3動工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力達-KY規劃在中國泉州興建新園區,預計第3季啟動第一期興建工程,預計2年到3年內完工。法人預估,力達-KY今年業績可望逐季增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配合中國政府對工業用地的政策規劃、考量本身公司營運發展,力達-KY計畫斥資人民幣約4.89億元(約合新台幣22.9億元),規劃在泉州台商投資區興建新力達園區。

新園區佔地約18.5萬平方公尺,預計第3季啟動第一期興建工程,目標2年到3年內完工,新園區主攻發展高階節能高效型螺桿壓縮機,提升與國際品牌的競爭能力。

因應螺桿機需求持續放大及技術提升,力達-KY去年通過螺桿主機自製計畫,首發在第2季開始量產。

此外今年公司將從F-變頻擴大至智能和服務導向為主的F系列,陸續會在第2季和第3季推出無油渦漩機及兩極節能螺桿機,並持續開發其他F系列產品,全年高階應用出貨目標上看至少6成,有助毛利貢獻。

法人預估,力達-KY今年業績可望逐季增溫。

力達-KY自結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8.8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5%,第1季稅後淨利1.8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7%,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1.84元,略低於去年同期EPS 1.93元。

力達-KY指出,去年各項國際原物料價格大幅攀升,公司於今年農曆前後針對各項產品價格進行調漲,有效減緩成本壓力,不過第1季有受到部分業外匯兌損失調整影響。

從產品營收比重來看,第1季活塞機、螺桿機、渦旋機分別占37.4%、47.3%及12.9%。(編輯:黃國倫)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