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政治領袖安華獲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6日專電)馬來西亞前在野聯盟「人民聯盟」、也是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AnwarIbrahim)今天獲釋,大批支持民眾歡迎他重獲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華今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緩緩步出「蕉賴康復中心」,他在警方護送離開康復中心,前往國家皇宮。

日前在馬來西亞大選中獲勝的92歲首相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過去曾經與安華誓不兩立,兩人今年大選結盟合作,一笑泯恩仇,號召選民擊敗飽受貪腐抨擊的納吉政權。

安華與馬哈地合作組成「希望聯盟」,他當時在獄中呼籲人民全力支持「希望聯盟」主席馬哈地,讓國家擺脫貪污濫權,走向健全國家制度。

馬哈地在競選期間承諾替安華爭取特赦,會將首相職位交給安華。馬哈地表明會擔任首相1到2年。

不過,安華的妻子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Ismail)認為,安華並不急著要在特赦後接任首相職務,希望在馬哈地領導下的政府,能以穩定為先,進行人民所希望看到的改革。(編輯:陳惠珍)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