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展望樂觀 總經理:今年會有不錯成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IC設計服務廠創意電子去年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史新高紀錄,總經理陳超乾對今年營運展望持續樂觀,預期今年業績還是會有不錯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意上午召開股東常會,陳超乾表示,創意深耕先進製程有不錯成果,去年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新台幣6.38元,年增達55%;其中,去年16奈米製程營收比重達28%。

展望今年,儘管智慧手機市場成長趨緩,且美國與中國大陸有貿易爭執,影響全球經濟稍微遲緩,陳超乾說,創意著墨人工智慧、雲端科技、5G與數據中心等幾個成長較快場域,今年營運仍可望持續成長。

陳超乾表示,創意仍將持續著墨先進製程技術,除今年將看到7奈米製程量產成績,強效版7奈米製程今年也將完成設計定案,並將與台積電合作5奈米、3奈米及3D封裝。

量子運算部分,陳超乾說,量子運算未來將非常夯,將是下波熱門科技,超級電腦廠商一定會在這方面著墨,創意有幾個超級電腦客戶,應可看到成果。

至於留才方面,陳超乾表示,除提供的薪水能讓員工支持家庭,創意也提供有挑戰性的工作,讓員工有成就感,同時注重員工身體與心理平衡。

創意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財報,並決議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息。(編輯:李明宗)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