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傘兵高空墜地 參謀總長赴台中調查肇因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漢光34號演習預演今晨發生意外,國防部指出,陸指部特三營秦姓上兵上午6時在台中跳傘時因主、副傘未開墜地,目前急救中,參謀總長李喜明率專案小組赴台中調查肇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指出,模擬入侵紅軍的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秦姓上兵,上午在清泉崗基地實施反空機降課目預演、跳出C130運輸機艙時,因主、副傘未開自高空墜地,案發當時仍有心跳,目前仍在台中童綜合醫院急救中。

國防部長嚴德發聞訊後表達關切及不捨,並指示李喜明率專案小組前往台中調查肇因,也指派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及胸腔外科資深主治醫師前往醫療協助,全力救治秦姓上兵。

國防部強調,已通令要求各部隊落實各項安全防險檢查、人員教育,確保演訓安全,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國軍漢光34號演習預計在6月4日至8日實彈實兵演練,分為4大課目,分別為「海空聯合作戰」、「北部反登陸作戰」、「南部反登陸作戰」及「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

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部分,為漢光演習重點項目,除了模擬共軍空降清泉崗機場的反制能力外,也首次動員民間營造廠、中華電信等後備能量投入戰損復舊,並動用民間無人機進行偵查。(編輯:張均懋)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