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EBITDA轉正 拚明年獲利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台灣之星耕耘近4年,用戶數從90萬戶成長至200萬戶,總經理賴弦五今天更宣布,4月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已轉正,提前3個月達成目標,目標今年全年EBITDA轉正,並在2019年開始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之星今天舉行年度回顧與展望記者會,董事長林清棠首度露面,他說,台灣之星進入市場將近4年時間,堅持走一條不同的路,要做「三大一好」中的那一好,顛覆電信產業規則,持續推出貼近消費者需求服務的產品,去年創下營收雙位數成長,坐穩電信第4強。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今天表示,2014年8月開台前,台灣之星的月租用戶數90萬3895戶,只有4.4%的市占率,是5大電信中最小的業者,門市數量更只有對手的1/3,用戶流失率也不小,2014年台灣之星的頻譜是對手1/7,更落後了3大業者17年的營運,他說,「這就是台灣之星的起點」。

細數這些年的耕耘,他指出,台灣之星是台灣第一個主打「高CP值」的電信品牌,4G開台時推出免費試用1個月,更是全台第一家推出4G吃到飽599元的業者,也帶動台灣4G快速普及,後續推出單辦門號、網路門市等,都創下佳績,2015年每月用戶成長近3倍。

在2016年,台灣之星行動服務營收,在市場一片衰退中,唯一雙位數成長的業者。

2017年,新申辦月租戶單月首度突破5萬戶,並突破200萬用戶,晉升到電信第4強,206萬6471戶,是今年4月的用戶數,並不斷增加中,經過1000多個日子努力,目前已有1萬1276個基站,逾500個門市。

賴弦五今天更宣布,台灣之星2018年4月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已轉正,提前3個月達成目標,今年也要力拚EBITDA全年轉正,並在2019年開始獲利。

展望後續,賴弦五說,繼去年成立5G實驗室後,今年逐步擴大至5G實驗網,針對NB-IoT、LTEM技術進行一系列性能驗證及整合測試,並持續投入大數據應用;物聯網方面,更從B2B擴大至B2C,台灣之星要在物聯網時代讓消費者更有感。(編輯:林沂鋒)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