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澎湖 賴峰偉:終結亂象重返榮耀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 決戰澎湖縣(2)(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年底澎湖縣長選舉,面對藍天再現機會,國民黨提名暫離地方政壇13年之久的「強棒」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回鍋。他打出「終結亂象、重返榮耀」口號,將以政策執行率來爭取選民認同與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5歲的賴峰偉在民國94年任滿卸下縣長之後,先後出任內政部次長、考選部長與總統府副書長等職務,以及神腦董事長等要職,之後除協助詹啟賢競選國民黨主席外,並未再從事任何政治活動或擔任政府要職。

對於這次再度回鍋參選澎湖縣長,賴峰偉坦言,不在人生的規畫裡,但國民黨多方考量、黨內互比與民調後,在所有有意參選的黨內同志中,在民調上唯一勝出的一人,加上對故鄉的發展有著使命感,願意再披掛上陣一搏。在這次有機會「綠地變藍天」的條件下,三度獲提名參選澎湖縣長。

賴峰偉曾在民國86至94年間,先後擔任第13、14屆縣長,任內推出「消除亂象、激發能量」的施政成果,率先推出遷移墳墓、撿骨進塔,任內遷移2萬5000多座、徹底解決濫葬問題;推動觀青青草原、植樹百萬株,改造澎湖景觀。

除此之外,任內在海洋漁業復育方面,強力取締毒、電、炸魚與收購三層網、清除海底覆網等施政作為,以及盜採砂石等,在任內一一兌現,讓澎湖漁業永續;就連今天儼然成為澎湖觀光行銷品牌的「海上花火節」,持續進行16年之久,也都是在其任內所創辦,至今令人津津樂道,這些施政的成果,都將成為賴此次回鍋參選縣長的最大本錢。

賴峰偉表示,任內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中,都維持在全國各縣市的前三名,對比現在的民進黨中央推動的年金改革等相關政策,在基層頗有怨言,尤是離島的澎湖軍公教佔有4分之1的票源的前提下,藍軍確實有一個很好的機會。這次選戰定位在「終結亂象、重返榮耀」口號,強調施政成果的執行率,宣誓要光耀當年的榮景,尋求獲得鄉親的認同與支持。

對於選戰面臨考驗,賴峰偉也知道自己離開地方政壇多年,地方的政治生態環境有所改變,在選戰的過程中,僅剩半年的時間內,只有加快基層的走動拜訪,讓選民重新尋找施政的記憶,以尋求更多的支持。加上目前檯面上,有意參選在野精英眾多,避免選票分裂是當務之急,未來選戰如何整合、形塑藍綠對決的局面,才可能有贏得勝選。(編輯:孫承武)104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