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民政局長五月底離職 投入議員選舉

▲民政局長周永鴻要參選市議員藍、綠議員詢問何時要辭職(圖/柳榮俊攝 , 2018.5.17\\)
▲民政局長周永鴻要參選市議員藍、綠議員詢問何時要辭職(圖/柳榮俊攝 , 2018.5.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定期會今(17)日進行民政業務質詢,民政局長周永鴻要參選市議員為話題,藍、綠議員詢問何時要辭職,民進黨籍議員張耀中表示,市府民政局長是政務官,另一個身分將被公告的市議員候選人,容易讓民眾聯想利用行政資源進行輔選之實。藍營議員吳顯森直指,利用行政資源選舉,應視同貪汙,即使當選也未必有效。周永鴻哽咽的表示,對我人格是非常大的汙衊,跑公務行程且遍及台中,民政局並沒有為他輔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局長周永鴻何時要辭職,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周永鴻獲民進黨提名,將投入台中第五選區(潭子區、大雅區、神岡區)參選市議員,民政局長周永鴻將於五月底離職;據了解,五月初已口頭向林佳龍市長提出請辭;市長考量民政局業務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業務量多且繁複,故請永鴻周任職至五月底再行離職,以利市政業務無縫接軌。

張耀中說,預計5月30日由民進黨中執會公告直轄市議員提名名單,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經公告預計提名四席,而登記人選也只有四名,等同獲得民進黨的提名資格。近日藍營議員猛批遲不辭職,一直用公務資源為個人造勢,容易讓市民聯想利用行政資源進行輔選之實。

議員鄭功進表示,周永鴻局長應該即刻向議會請假,因為實質已經就是民進黨的市議員候選人,因為只差中央黨部公告這個程序,不應再留在民政局長這個政務官位置,趕快辭職專心選舉。

同是(潭雅神)選區國民黨籍議員吳顯森說,潭雅神區到處可看到周永鴻的看板,有的還是用花博的名義掛看板,且每一區每一里都辦座談,並指周永鴻以長官身分,要求區長及區公所課長在上班時間為他助選。吳顯森警告周永鴻,利用行政資源來選舉,視同貪汙,當選也可能會當選無效。

周永鴻說,他任職民政局長近十個月,民政局的業務工作和行程遍及全市,從山城到屯區,也沒有忘記海線及市區,現階段就是全力做好民政局長的工作,對於掛看板等競選經費,都是用自己的錢,不是用公家的,未來的議員選舉會全力以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