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揚第2季展望樂觀 營運漸入佳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醫揚總經理王鳳翔說,第1季受到匯率及產品組合影響,EPS僅新台幣0.43元,第2、3季將積極導入新的高毛利率產品線,並開發大中華智慧病房市場,第2季展望樂觀,營運漸入佳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揚今天參與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王鳳翔表示,歐美市場毛利率較低的醫療控制器今年營收占比會維持在1/4左右,新產線預計下周安裝,6月投產,成本優化效益將逐步顯現,加上中小尺寸Venus機、伺服等級工作站等新品推出,配合匯率轉佳,第2季起營運將漸入佳境。

董事長莊永順表示,歐美市場採取站在巨人肩膀上的策略,智慧化靠當地系統商,台灣及大陸市場則自己做,主要是考量智慧化要做到美國有困難度,歐美軟體公司發展已久。但大陸、台灣的軟體則自己做。

王鳳翔表示,第2及第3季營運重點將以積極導入新的高毛利產品線、優化生產製造結構及開發大中華智慧病房市場為主要方向。新的高毛利產品線包括傳統醫院、小型設備行動需求、滿足數字手術室醫療深度運算應用。

其中中小尺寸Venus機已經小量試產及認證中,預計7月推出全系列產品,伺服等級工作站則預計第3季推出。智慧病房也積極在大陸及台灣推展,已經打進湖北、山東及台灣三家醫院。(編輯:林沂鋒)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