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高溫炎熱 23日鋒面到轉有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8日電)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中午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可以達到攝氏35、36度;下一波鋒面將在23日報到,各地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承傳指出,今天各地大多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偶而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

溫度方面,由於台灣附近整體風向偏南風、西南風,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2度以上,西半部及東北部更可達到35、36度,其中,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溫度可能更高。

張承傳提醒民眾,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較強,容易達到過量級或危險級,天氣較熱,需多注意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另外,他也補充,週末各地天氣也都晴朗穩定,預測下一波鋒面將在23日報到,到時候全台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不過,這波鋒面影響時間短,25日又會恢復晴朗的天氣型態。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目前模式模擬的鋒面結構不強、且是移動性的,但鋒面附近很容易有小尺度對流胞、或中尺度對流系統被激發,常帶來短時間的強降水及劇烈天氣,梅雨期間還是要特別留意。(編輯:梁君棣)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