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鐵贈票 扶緣老人與身障者齊聲甘心

▲高鐵嘉義站到新港扶緣協會贈票圓夢。(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 2018.05.18)
▲高鐵嘉義站到新港扶緣協會贈票圓夢。(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 2018.05.18)

記者任禮清、陳鐘聲/嘉義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除做好旅運服務外,一直以來都在做圓夢的事務。為讓社福團體有機會實現搭乘高鐵高速奔馳的夢想,今(18)日由高鐵嘉義站毛家鵬站長,在陳文忠議員陪同,到嘉義縣新港鄉「扶緣服務協會」向理事長陳炳村等,致贈獨居老人與身障朋友嘉義至台北的往返高鐵車票,場面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扶緣服務協會秉「有緣相扶持‧心靈無障礙」的精神,主動關懷當地弱勢族群,對新港地區身心障礙者、獨居長輩、新住民等,都能提供老人送餐服務並設置「扶緣ㄟ店」環保二手商店進行義賣。

扶緣投入當地服務迄今已近22年,頗獲當地居民信賴與支持。今天為了表達對高鐵公司贈票的愛心,特別舉辦贈票感恩儀式,不但回贈高鐵公司感謝狀,也邀受惠的長者與身障朋友帶來一場熱情、精彩表演。

陳炳村表示,同時帶長輩跟身障朋友出門的任務真的不容易,但為了協助他們增加社會接觸的經驗,工作人員幾經討論,加上高鐵公司的貼心幫忙,使平日居於偏僻村落的獨居長者與身障朋友高鐵一日遊順利成行。

陳炳村說,得知要搭高鐵到台北旅遊後,大夥兒的神色都很高興,其中一位高齡90歲,從沒想到自己有機會搭高鐵到台北旅遊的張奶奶,聽朋友談過高鐵列車不但速度飛快,坐起來又相當舒適,非常期待自己能有真實搭乘的感受。

毛家鵬指出,高鐵是台灣「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積極協助扶緣服務協會的弱勢獨居老人,與身障朋友搭乘高鐵出遊,引導他們接觸社會和外界互動,相信這次出遊對他們而言,一定會是個終身難忘的精彩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