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艘國產航艦完成首次海試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8日電)中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完成首次海上試驗任務,即將返回大連造船廠碼頭。這項試驗任務始於13日,陸媒報導,艦上多項設備獲得進一步測試,達到了預期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央視新聞網今天報導稱,「經過5天的連續奮戰,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了首次海上試驗任務,即將返回大連造船廠碼頭」。

報導說,首艘航艦多項設備在海試中得到進一步測試,達到了預期目的。

新華社等大陸官媒稍早前報導,首次海上測試主要檢測引擎、動力和導航等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中國首艘航艦是在現役「遼寧號」航空母艦的基礎進行設計優化,外界預計將於2020年前服役,可容納更多戰機,並賦予作戰任務,讓中國躋身美、英、法、俄等海洋強權之列。

陸媒報導,首艘自製航艦長315公尺、寬約75公尺,排水量5萬5000噸,與遼寧號同樣使用傳統動力,而非核子動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稍早前引述專家分析,根據照片和衛星影像,遼寧號可搭載30架戰機,包括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首艘自製航艦則可再增加8架,但航艦技術仍遠落後美國。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先前表示,國防部對中國航艦未來動向將持續掌握。

中國首艘航艦自去年4月26日下水到本月13日海試,共計一年零兩週。

陸媒在海試當天曾報導,過去一年內,這艘航艦外形上變化不大,主要增加了艦島上多座雷達通訊天線,與052D大型驅逐艦相同的4面改進型有源平面相位雷達也已安裝完畢。

此外,航艦飛行甲板外側還增加了「海紅旗10」短程防空飛彈和「1130」近防炮等自衛武器系統。(編輯:林克倫)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