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盼2020年底前南迴鐵路全線電氣化通車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東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期勉在2020年底前完成南迴鐵路全線電氣化通車,她並強調,政府將透過推動台鐵票務系統整合再造,以及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兩大策略,改善花東鐵路運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今天赴台東太麻里視察「前瞻軌道建設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瞭解目前多良段工程施工情形與進程。

總統致詞表示,她剛才聽簡報時,深深感覺到這裡是全台灣所有鐵路車站裡面最漂亮的車站,相信所有施工團隊也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來完成這項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這也是環島鐵路電氣化路網最後一哩路。

蔡總統提到,她是屏東人,每次往返屏東與台北,都會路經東海岸,也曾有幾次搭乘火車往返的經驗。全台灣的環島鐵路,由於這段南迴鐵路還沒有電氣化,因此無法全段連結,她請行政院及交通部協助,將南迴鐵路電氣化的工程費用,特別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完成環島鐵路的最後一哩路。

她說,「東部鄉親真的等太久了,我們不能讓大家繼續等待」,她期勉所有施工團隊,將來務請如期如質完成這項工程。未來南迴鐵路完成電氣化以後,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都可以開到台東。換算下來,從高雄直達台東,只要90分鐘。

另外,蔡總統強調,以往東部火車票一票難求的問題,也會透過兩個方法來解決。第一,短期內以前瞻計畫的經費,推動台鐵票務系統的整合和再造。第二,長期則是要推動「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鐵路雙軌化,班次就會增加,花東鐵路運輸的問題,就可獲得大幅改善。

蔡總統並請交通部及施工團隊繼續加油,2020年底之前,務必讓南迴鐵路全線電氣化通車。(編輯:林沂鋒)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