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欽點暖場歌手 詹姆斯貝橫掃葛萊美3大獎

▲詹姆斯貝拿下葛萊美「年度新人」獎。(圖/環球音樂提供 , 2018.05.18)
▲詹姆斯貝拿下葛萊美「年度新人」獎。(圖/環球音樂提供 , 2018.05.18)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出道首張專輯一推出,就一舉奪下全英音樂獎的「吉他小清新」詹姆斯貝(James Bay) ,睽違3年,終於再度送上他的第2張全新專輯《電光Electric Light》,這次他決定要捨去著名的「長髮」、「帽子」的形象,以煥然一新的帥氣短髮回歸,帥度被國外媒體堪稱「直逼英倫名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詹姆斯貝靠著一把吉他,讓全球樂迷震撼,而連續2首歌曲〈Hold Back the River〉及 〈Let It Go〉接連拿下耀眼佳績,甚至以新人之姿被BBC入選為「年度新聲」,最後還被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欽點為《1989》歐洲巡迴演唱會的暖場歌手,讓2015年樂壇迅速竄起了一股小清新風潮。

他的個人的首張專輯《喧囂與寂靜 Chaos And The Calm》橫掃了3項葛萊美獎入圍,包括「年度新人」等大獎,無數的驚嘆為James Bay贏得「新世代的艾力克萊普頓」的稱號。

▲詹姆斯貝是天后泰勒絲欽點的暖場歌手。(圖/環球音樂提供 , 2018.05.18)

這次推出的最新專輯由詹姆斯貝一手包辦詞曲製作,他日前在接受訪問時提到了新專輯的改變,他表示,2016年因為長時間巡演,讓他對以往的歌曲感到厭倦,使他試著嘗試不同以往的曲風。這段期間他也深受Frank Ocean、蘿兒Lorde、大衛鮑伊David Bowie等人的作品影響,他更表示:「我希望我新的音樂能像德瑞克Drake一樣,打破音樂領域的常規,挑戰更寬廣的音樂面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