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罕見決定 開放拉法邊界關卡一個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開羅18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總統塞西做出一項罕見決定,要開放與加薩走廊接壤的拉法邊界關卡為期一個月,容許巴勒斯坦人於齋戒月(Ramadan)期間跨越邊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昨天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維持拉法邊界關卡(RafahBorder Crossing)開放,是為了減輕加薩走廊(GazaStrip)居民的苦難。

拉法邊界關卡是加薩走廊通往外界,且唯一不受以色列控制的通道,但埃及近年來基於安全理由,大抵都封鎖拉法邊界關卡。

這個邊界關卡以往每年只開放數十天,類似這樣的延長期間相當罕見。

自3月30日以來,共有114名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與以色列接壤邊界附近的示威抗議及衝突中喪命。(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