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 大陸:不僅願從美國買,也將從世界買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圖/翻攝新華社)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特使,也是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美國訪問時受訪表示,中美這次經貿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停止相互加徵關稅,「中國不僅願意從美國買,也將從全世界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鶴表示,大陸有龐大的中等收入群體,未來將成為世界最大的市場,大陸市場具有高度競爭性,如果想在這個市場獲得一席之地,出口國必須要提高自己產品和服務的競爭力,讓大陸人民願意購買,「中國不僅願意從美國買,也將從全世界買」,大陸未來也會舉辦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歡迎世界各國參加。

劉鶴說,中美雙方將在能源、農產品、醫療、高科技產品、金融等領域加強貿易合作,也有利於美方削減貿易赤字,這是雙贏的選擇。同時,雙方還將繼續加強相互投資、深化知識產權保護領域的合作。

劉鶴指出,習近平在 2018 年博鰲亞洲論壇曾提出擴大開放的四個領域,未來會按照習的要求加快落實,以開放來促進改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