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羅馬賽雨後逆轉封王 重登世界第一

▲Rafael Nadal奪冠。(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Rafael Nadal奪冠。(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大師賽男單決賽出現了戲劇性的結尾,「蠻牛」Rafael Nadal(納達爾)在決勝盤以1-3落後的情況下,比賽突然因雨暫停,接著回歸後Nadal彷彿換了一個人,連拿5局摧毀了Alexander Zverev,以6-1、1-6、6-3奪下生涯的第78個冠軍,也拿下自己在羅馬的第8冠,並搶回了世界第一的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Nadal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不過隨後他馬上就完成了回破,而且之後完全不給對手任何機會的連拿5局,以6-1先聲奪人的拿下一盤;不過第2盤Zverev及時回神,也打出5-0的高潮,最終以6-1扳回一城。

爵士盤Zverev延續好狀態,打出3-1的領先,但此時天公不做美,比賽因雨暫停了11分鐘,而回來之後,Nadal馬上完成破發,而且席捲般的逆轉比賽。

Nadal今年季初因為傷病原因,一度被Roger Federer搶走世界第一的頭銜,但在今天的比賽贏球後,他也重新榮登「球王」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