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雲強脫黨參選 國民黨桃市黨部:黨紀處分

▲桃園市議員李雲強今天在臉書貼出千字長文向國民黨說再見。(圖/翻攝李雲強臉書 , 2018.05.22)
▲桃園市議員李雲強今天在臉書貼出千字長文向國民黨說再見。(圖/翻攝李雲強臉書 , 2018.05.22)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雲強今(22)日上午在自己臉書以及社團「龜山生活通」中貼出一段文章向國民黨道別,他在文中指出,「雲強有現任的優勢,為何要選擇離開深愛的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因為他認為「看不到桃園市黨部有改革的決心」,更看不到市黨部有照顧年輕人的用心。看到的就是市黨部提名不公、黑箱作業,更看到市黨部配合70餘歲的老派政客為他競選連任修改數十餘年來龜山提名的政策由三席變兩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雲強說,市黨部提名辦法出爐卻只提名兩席,因為林正峰議員藉著黨團書記長的身份,強力建議提名兩席,所持的理由是確保國民黨有一席市議員。他強調,現在豁然了解桃園市黨部為了確保70餘歲的林議員能夠高票連任,才制定如此荒腔走板的提名辦法。

李雲強在文末呼籲,「我最深愛的國民黨再會吧!謝謝您的栽培與提攜,但為了改革與世代交替,期許國民黨的未來更好、更強,我們一起加油努力。拜託鄉親請支持無黨籍參選的李雲強,謝謝。」

李雲強臉書此文一出,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也在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

「有關本黨同志市議員李雲強,發表選擇離開國民黨以無黨籍參選市議員之事,桃園市黨部表示,有關桃園市議員提名名單,經市黨部委員會3次會議確定,包括提名額度,在第一次召開委員會時,就已確認龜山區提名兩席。

市黨部主委楊敏盛表示,謝謝李雲強同志的指教,也感謝他對國民黨的付出及貢獻,他承認下屆市議員參選名單年輕新秀比率偏低,但這是為了顧全大局、保有桃園市議會反對黨的席次與實力原則。

本黨桃園市議員提名名單目前已經確定,提名過程依照黨中央頒布規定,絕對公正、公平、公開,可攤在陽光下檢驗。

提名名單或容有不盡如人意之處,但世代交替非一朝一夕可完成,本黨已展開徵才培訓作業,假以時日定可栽培年輕新秀。

至於李雲強同志以無黨籍參選之事,本黨深感遺憾,屆時將依照黨紀處理。」

▲國民黨市黨部表示,對於李雲強脫黨參選感到遺憾,但依然會按照黨紀來處理這個事件。(圖/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提供 , 201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