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團體主唱受憂鬱折磨「只想離開」 出國放空找回自己

▲曾是偶像團體主唱的廷廷,因憂鬱症所苦退出團體,沉潛772天後以本名「蕭秉治」回歸。(圖/相信音樂提供, 2018.05.22)
▲曾是偶像團體主唱的廷廷,因憂鬱症所苦退出團體,沉潛772天後以本名「蕭秉治」回歸。(圖/相信音樂提供, 2018.05.22)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曾是MP魔幻力量主唱的蕭秉治(廷廷),擁有豐沛的創作能量,寫下〈我還是愛著你〉、〈射手〉、〈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等膾炙人口歌曲。然而他經歷憂鬱,沉潛772天後終於回來了,以本名「蕭秉治」浴火復出,將於6月8日發行首張創作專輯《凡人Mortal》,5月23日開始預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秉治承認自己好長一陣子,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只想離開、只想放棄的他,想要去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好好的靜一靜。懷抱著對加州美好的想像,到了洛杉磯待了一陣子,一個人放空、獨處,獨自生活在洛杉磯這個「天使之城」。在這裡,他有了喘息的空間,逐漸感受到加州「放輕鬆」的生活方式,漸漸有了創作的衝動,隨意地找了簡單的二手樂器,開始沒有目的、沒有壓力的恢復了寫歌的習慣。

▲「蕭秉治」到了洛杉磯待了一陣子,找回創作動力。(圖/相信音樂提供, 2018.05.22)

睽違近三年以個人身份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凡人Mortal》,蕭秉治用創作對外宣示,自己變得更堅強的轉變,他說:「以前個性很壓抑,會讓創作卡在一個地方過不去。在美國的時候,眼界跟心情都被打開了,寫歌又再度變成很喜歡的事。」曾經失落、曾經徬徨,一度因為鑽牛角尖過頭,而飽受精神痛苦的蕭秉治,在專輯中宣洩了這些年來嚐盡的苦痛:「以前舞台上的自己,好像可以呼風喚雨,可是卻不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現在更希望自己當一個凡人,懂著生活、懂得回歸真實」。

▼蕭秉治歌曲〈凡人 Mortal〉MV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