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場明星/辛曉琪擔心被遺忘 每年都與粉絲一起旅遊

▲辛曉琪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5.23)
▲辛曉琪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5.23)

記者吳雨婕/專訪

起初聽到「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在那時被動人旋律及扣人心弦的歌聲吸引,搜尋了歌曲、歌名、演唱者,「辛曉琪」這個名字從此記在腦海,從此,只要有她的歌曲必定讓人聽上一遍又一遍,毫不厭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隔12年再次踏上台北小巨蛋舞台,辛曉琪感觸很多,除了興奮、期待,還多了點其他的情緒,因為時間相隔太久,她很擔心會被歌迷遺忘,「除了曉音家族外,我不知道我其他的歌迷在哪裡。」辛曉琪帶著些許擔憂卻又期待的語氣說,看似對演唱會一切勝券在握,但早先公布要舉辦演唱會時,壓力很大,她坦白的說:「因為老闆給了我信心、依靠,他對我說:『你全心準備演唱會,票房我們來擔心就好。』」辛曉琪才如釋重負,專注在演唱會的前置作業與準備上。

▲辛曉琪睽違12年再次踏上小巨蛋舞台,一開始其實很擔心。(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5.23)

除了擔心擔心票房,辛曉琪也怕自己已被人忘記,在先前的記者會上,她四度淚灑現場,她回憶道:「我是在滾石發跡,第一場的小巨蛋是他們幫我做的,聽到老闆的現場的信心打氣,一時之間感觸就上來了。」讓我們看見辛曉琪意想不到柔情的一面,也直指每位站在螢光幕前的明星,最怕的事情-被遺忘。

但,絕對不會有人忘記辛曉琪那首〈味道〉或是〈領悟〉,歌聲中濃濃的情意,聽過一次必定忘不了。

日前她搶先推出單曲〈相信愛情〉,此首歌也是這次演唱會的主題,被問到之後會不會有專輯問世,辛曉琪保守的說,「目前先把小巨蛋做好,當然也會收集好的作品,有好的作品就會繼續錄。」這首〈相信愛情〉不只是單純的表面上看到的新作品這麼簡單,而是包含了辛曉琪的人生經歷,「歌詞裡有經過人生酸楚的痛,你還怕失去什麼呢?」邊說她似乎邊咀嚼字句,「我也在人生當中經過最痛的時期。」她的語氣不快不慢,悠悠的,就像是談論天氣一般,淡淡的、輕淺的斂下了至親過世的傷痛。

▲辛曉琪的新歌〈相信愛情〉,也是此次演唱會的主題。(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5.23)

今年已經56歲的辛曉琪,為了籌備此次演唱會,從去年11月開始運動,並維持「168」的生活方式,就是每天運動一個小時、每餐六分飽、每天睡足八小時,不過因為唱歌需要體力,所以她並沒有特別控制飲食,所以澱粉類也會吃,沒有刻意減肥,「每天運動就非常好了,會把身材keep住。」接著提到現在睡眠品質好,睡7個小時醒來都很有精神,過去就算睡滿8小時,因為睡眠品質不好,一大早起來都還是很累。

而在今年1月辛曉琪在微博透露身體微恙,睡覺時一直做夢,記者詢問狀況是否有改善,她隨即綻開微笑,神清氣爽地說:「看中醫調理好了!」當時會有那樣的情況,她也說不出什麼原因,只推測應該是擔心演唱會的事情,才會讓身體出現異樣。

至於護嗓的方式,辛曉琪提到,因為本身不抽煙、不喝酒,所以對她最重要的就是不熬夜,「作息一定要正常,平常保暖一定要做足,我會隨身攜帶圍巾。」甚至會根據情況戴口罩,忌吃冰冷的東西,不過辛曉琪笑說偶爾還是會跟朋友小酌。

▲辛曉琪分享護嗓方法。(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5.23)

演唱會的相關,辛曉琪親力親為,歌單都已經排到第7版了,但是她說還要再大洗牌一次,希望能滿足歌迷的需求,至於自己最想要唱哪一首歌,她笑說真的太難選了,所以無法做出抉擇,那、有沒有想要將哪一首歌曲獻給已逝的父母?辛曉琪不假思索的說:「只要我唱他們都會很開心,他們都會覺得很好聽。」

此外,辛曉琪透露在巡演後,預計要跟後援會「曉音家族」來個旅行,追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是辛曉琪與追隨她20~30年歌迷的約定,「我也許會跟著他們一起環島,每年曉音家族一起去旅行,以前一年一次,全部的人集合在那個地方。」接著表示,與曉音家族已經去過了蘇美島、韓國、張家界、康定等地方。辛曉琪把每一位粉絲都當作朋友,甚至在每次商演結束,都會在房間與他們相會,隨意地聊天、敘舊。

辛曉琪巡迴演唱會於9月29日台北小巨蛋登場,門票於KKTIX熱賣中。

▲辛曉琪每年都會跟「曉音家族」後援會的人一起出遊。(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05.23)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