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學終身特聘教授陳正宗 南一中講授數學力學

▲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邀請校友陳正宗教授回母校演講。(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25
▲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邀請校友陳正宗教授回母校演講。(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2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海洋大學河海工程系終身特聘教授陳正宗,為鼓勵年輕學子加入科學家的行列,今(25)日下午回母校台南一中講授「數學力學與計算經驗談」,一百多位南一中學子,聆聽陳正宗如何運用由他獨創的邊界元素法,竟然可以運用在國產的天劍飛彈、雄蜂二型飛彈和工蜂火箭時,無不大開眼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幾年來,台灣和國際的產業結構,發生很大的改變,高中學子上大學,到底要選讀那些科系,才不會畢後淪為月薪22K的底層,是不少學子關心的議題,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為給即將要選讀各類組的高一學生多一份資訊,特別商請到台南一中畢業的科學家陳正宗,回母校講授數學力學的運用。

陳正宗博士,是台灣本土培育的優秀科學家,第一屆台大應用力學博士班畢業後,專攻數學力學與計算,是中華民國力學會士,他發明獨創的邊界元素法,透過邊界計算,運用在河海和國防工程上,有很大的成就,經常受邀到歐美、亞洲地區20多國的大學演講。

陳正宗的邊界元素理論,就曾經幫台灣國產的天劍飛彈、雄蜂二型飛彈、工蜂火箭等國防科技改善裂縫、膛炸等問題,一百多位台南一中學子,聆聽這場演講後,紛紛驚覺數學力學的偉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