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改編周董歌曲爆紅 女歌手爆乳唱嘻哈

▲嘻哈女歌手萬妮達,因改編周杰倫歌曲〈牛仔很忙〉爆紅。(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5.22)
▲嘻哈女歌手萬妮達,因改編周杰倫歌曲〈牛仔很忙〉爆紅。(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5.22)

記者蔡文鈴/ 專訪

被那英盛讚「很跩」的嘻哈女歌手萬妮達,在大陸節目《中國新歌聲》中,以改編周杰倫歌曲〈牛仔很忙〉受到觀眾矚目,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之後簽進唱片公司,成為陳冠希師妹。萬妮達發行首張創作專輯《Vinida萬妮達》,廣受好評,在大陸展開多場巡迴演出,她25日也在台北舉辦台灣首場巡演,滿場的歌迷到現場支持,讓萬妮達超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妮達首張專輯形象,找來知名服裝設計師陸坤操刀,為她量身訂製改良式旗袍,爆乳唱嘻哈。(圖/摩登天空提供, 2018.05.26)

改編〈牛仔很忙〉爆紅 「從來沒想到」

談起當時為何會參加《中國新歌聲》比賽,萬妮達坦言:「其實是他們主動來找我的。」《中國新歌聲》有別於一般歌唱選秀節目,直接翻唱歌手的歌、或者自創曲,節目宗旨以「改編歌曲」的方式進行,而這對擅長做「原創」的萬妮達來說,有點困難。

一開始《中國新歌聲》找上萬妮達,當時她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參加節目,結果卻跟她的創作方式違背,因此花了一些時間調整自己的心態。萬妮達選擇改編〈牛仔很忙〉,是因為這首歌曲的節奏比較強烈,好發揮,沒想到獲得節目導師的肯定,爭相搶著要她當學員。得知改編〈牛仔很忙〉獲得熱烈迴響,萬妮達謙虛表示:「謝謝大家」,從來沒有想到,大家會如此喜歡她的改編。

「偷偷摸摸」嘻哈創作 靈感生活中發想 

雖然最後萬妮達在比賽中,只晉級到12強就被淘汰,不過能站上舞台,讓更多人看到嘻哈文化,她已經很滿足了,萬妮達說:「我覺得,我已經做到一些事了」,看的出來萬妮達對於嘻哈音樂的熱愛。早在學生時期,萬妮達開始投入嘻哈創作,雖然在當時「嘻哈文化」在大陸並不是那麼主流的音樂,她笑說:「那個時候,都是偷偷摸摸地進行。」幸運的是,家裡的人沒有反對她,因此讓她在創作上,可以自由地發揮。

自從《中國有嘻哈》在大陸熱播,帶起一股「嘻哈音樂風潮」,許多人也試著開始創作屬於自己的「嘻哈音樂」。萬妮達分享自己創作初衷,「憑著自己的感覺,每個人在創作方面是不一樣的,我會先想一個畫面、感覺,把它寫出來,一般來說,我的歌都是來自我身邊發生的事情、或是我聽到的事」。

萬妮達愛吃甜 「Trick or treat」當標籤

2014年,萬妮達創作出第一首嘻哈歌曲,當時她唸美術系,不過卻一點興趣都沒有,之後因為朋友的一句話鼓勵她,萬妮達做出自己的第一首嘻哈作品,更嘗試放到網路上分享,但她自嘲覺得太難聽,就把這個作品刪掉了。

▲萬妮達「個性」的外表下,藏著一顆「愛吃甜食」的少女心。(圖/摩登天空提供,2018.05.09)

聽過萬妮達音樂的歌迷,都會聽到熟悉的「Trick or treat」,很多人不懂這是什麼意思,萬妮達說:「這是每個嘻哈歌手,給自己的標籤,像蛋堡他會說:『這是軟嘴唇』,這就是他的標籤。」萬妮達說,因為自己喜歡吃糖、吃甜食,所以用「Trick or treat」當作自己的標籤,意想不到她冷酷的外表下,藏著愛吃甜食的少女心。

J.Shone帥臉蛋吸引萬妮達 力邀他當嘉賓

這次萬妮達到台灣開首場巡演,並找來入圍金曲新人的J.Shone當嘉賓,問她J.Shone哪裡吸引她,萬妮達俏皮回:「臉吧!」之後馬上改口,覺得J.Shone非常有才華,得知他入圍金曲時非常開心,「我早就知道他一定會入圍,希望他可以拿獎」,大力的讚賞J.Shone。

▲萬妮妲對台灣美食「藥膳排骨」情有獨鍾。(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5.22)

萬妮達超有自信 「稱霸」嘻哈音樂

一開始看到萬妮達時,覺得她是一個很酷、很有個性的女生,看起來好像不太好親近,不過經過這次的訪談,讓人對她改觀了!身材嬌小的她,內心藏著一顆做音樂的強大決心,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聽起來都是那麼有自信,又振奮人心,萬妮達說:「人就是要有自信呀!不然活著要幹嘛?」就像她的歌曲〈場上稱霸〉,「能向上 絕不向下 場上稱霸 就是叫你怕 怕我狂轟濫炸」,24歲的她,已經有自信走出自己的風格,在嘻哈音樂的市場中「稱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