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區變更 中選會29日討論後送立院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8日電)中央選舉委員會2月1日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席次分配及選舉區檢討變更,5月14日召開公聽會聽取意見後,明天中選會委員會議將開會討論通過建議方案,送交立法院同意後發布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立法委員選區自2007年起,每10年檢討一次;中選會2月1日通過第10屆立委席次分配及選舉區檢討變更,決定採第7屆立委計算方式作為建議方案,高雄市、屏東縣各減一席,新竹縣與台南市各增一席,其餘不變。

目前新竹縣是一席立委,台南市5席,高雄市9席,屏東縣3席。

中選會副主任委員陳朝建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第10屆立委席次分配,中選會經過3次會議決議採第7屆立委席次計算方式,明天會議討論並通過選舉區變更建議方案後,將送立法院同意後發布實施。

他說,若立法院不同意建議方案,中選會將依規定,參照立法院各黨團意見,修正選區變更案,並在否決之日起30天內,重行提出。

陳朝建表示,立法院應在立委任期屆滿一年一個月前,對選舉區變更案完成同意,未能在期限內同意部分,由行政、立法兩院院長協商解決。(編輯:鄭雪文)10705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