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絕種長臂猿新生命誕生 抓著抱枕狂喝奶超可愛

瀕臨絕種長臂猿新生命誕生 抓著抱枕狂喝奶超可愛(圖/寵毛網)
瀕臨絕種長臂猿新生命誕生 抓著抱枕狂喝奶超可愛(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環境的劇烈改變,現在在世界各地的靈長類紛紛面臨生存危機。因為棲息地的縮減,長臂猿也不例外地被編入了瀕臨絕種的名單當中,而當今世上只剩下兩千隻的長臂猿,終於在近日迎來了令人感動的新生命。

近日,位於印度尼西亞茂物的長臂猿保育中心,誕下了一個難得的小生命。這個小生命被命名為Billy Princess(比莉公主),飽含祝福意味的名字,同時也象徵著長臂猿復育之路的一大進展。Billy Princess在母親正在回復體力之時,暫且由保育人員們負責照護。

這個新生命的誕生對長臂猿一族來說彌足珍貴。(圖/YouTube)這個新生命的誕生對長臂猿一族來說彌足珍貴。(圖/YouTube)



剛出生的小長臂猿Billy Princess。(圖/YouTube)剛出生的小長臂猿Billy Princess。(圖/YouTube)



從中心釋出的影片中可見,Billy Princess被安頓在充滿枕頭以及娃娃的溫暖木製箱子之中。當保育人員抱起嬌小的Billy Princess時,牠更是緊抓著手中的兔兔抱枕不放,就在這樣子的姿勢下喝著保育員用針餵的牛奶。

Billy Princess在母親恢復體力之前由保育員們代為照顧。(圖/YouTube)Billy Princess在母親恢復體力之前由保育員們代為照顧。(圖/YouTube)



喝飽後,這個剛出生的小生命也累了,雖然進入呼呼大睡的階段,但Billy Princess還是緊抓著保育中心幫牠準備的兔兔枕頭,似乎是把枕頭當成母親的替代品了?

Billy Princess緊抓著抱枕不放。(圖/YouTube)Billy Princess緊抓著抱枕不放。(圖/YouTube)



因為人類對環境造成的污染以及破壞,像是叢林濫墾,讓長臂猿這類野生動物的生存空間受到極大的壓迫。對於長臂猿來說,這次新生命的誕生真的非常珍貴,但在看著這段影片,欣賞小猴子可愛的樣子的時候,我們是否也能夠意識到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呢?



來源:YouTube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