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海嘯兄弟」合砍80分 勇士跨過火箭闖總決賽

▲Stephen Curr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火箭今(29)日在主場和勇士進行西區決賽的最終戰,前兩節落後到達雙位數的勇士,在下半場靠著「海嘯兄弟」合砍80分,最終成功逆轉戰局,以101:92戰勝強大的對手,取得晉級總決賽的門票,之後將與騎士再次碰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開打不到4分鐘,勇士當家射手Klay Thompson就陷入到3次犯規的危機,而且球員們在場上不論是傳球和卡位也都有些隨意,反觀火箭打出高昂的鬥志,這幫助他們第1節結束時取得24:19的領先。

第2節火箭禁區球員PJ Tucker和Clint Capela不斷利用二波進攻取分,而在James Harden扣籃得手後,他們取得全場差距最大的15分,半場打完建立起54:43的雙位數優勢。

第3節Kevin Durant和Nick Young的兩顆三分球幫助球隊追到只剩下5分差,接著在Stephen Curry個人單節飆進4記外線的帶領下,勇士打出33:15的優勢,在該節成功逆轉了比數、反倒以76:69領先。

第4節前面因為犯規麻煩、而沒有太多表現機會的Thompson終於有建功的機會,在中距離和三分線外連續開火,幫助勇士拉開到雙位數領先;之後雖然火箭後衛Eric Gordon屢次切入得手,但「海嘯兄弟」已經完全找回手感,一次次用不可思議的高難度出手砍分,火箭反撲無力,終場就以9分差落敗,結束今年的旅程。

勇士今天依舊展現了他們在第3節「一波流」的能力,而該節的大功臣Curry全場攻下27分、10助攻、9籃板的「準大三元」成績,而「KD」Durant也終於回神拿到全場最高的34分,Thompson也射進19分,3人出色的發揮是球隊得以獲勝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