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閃電下台 國民黨:坐實拔管工具人身分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監察院彈劾,全員記名投票通過。(資料圖/記者戴祺修攝)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監察院彈劾,全員記名投票通過。(資料圖/記者戴祺修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四十天就閃電請辭下台,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這突顯了蔡英文政府沒有大局、只有政治算計的施政。首先當初四月吳茂昆上台時,行政院還信誓旦旦肯定其作為,如今四十天就走人,證明心中沒有教育方針,只是為了拔管而來,如今拔管成真,難道任務達成就拍拍屁股走人嗎?這不就更坐實了吳茂昆是蔡英文政府的拔管工具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說,且看吳茂昆洋洋灑灑千字聲明,但還是未把過去在野黨所質疑的爭議點給說明清楚,牽拖越多、並不會讓黑的就變成白的。

洪孟楷批評,過去兩年看到政務官被胡亂使用,完全不把國家施政當一回事,難怪蔡政府施政荒腔走板。而不到兩個月時間兩位教育部長請辭,在蔡政府心中下一代的未來跟發展比不上政治謀略?還是教育部長的請辭也是因為在野黨的不團結呢?

洪孟楷呼籲,蔡英文政府要回歸執政本質,好好的遵守合法的程序,盡速讓台灣大學校長合法上任,並且不要再做政治算計,讓教育回歸教育、專業回歸專業,這才是人民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