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吳茂昆「被請辭」 行政院否認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閃電請辭,外傳是行政院長賴清德主動出手,要求吳提出辭呈,對此,行政院今(29)日回應,吳茂昆是自行請辭,絕非外傳的「被請辭」,盼外界勿自行猜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吳茂昆上周五確實有向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表達要向院長提出請辭,但何時向賴清德表達辭意?仍有待賴清德說明;教育部人員也說,事前完全不知部長要請辭,部長今天也照常上班,「看到新聞才知道部長請辭了」。

吳茂昆辭職聲明指出,他接下教育部長後,特定媒體即開始撲天蓋地且用不實的指控抹黑他,在野黨也極盡能事的羞辱他,對他人格造成嚴重汚蔑與羞辱;這些不實指控,已造成教育部同仁工作上不必要的困擾與負擔,更使行政院團隊受到傷害,幾經思量,絕對以最高的道德標準,向賴清德請辭獲准。

針對吳茂昆請辭的消息,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她很震驚且遺憾,教育是百年大計,教長一直更迭,不利於教育政策推動,立法院即將休會,盼內閣利用休會時間,在開議前慎選一個能順利推展教育政策的教長;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則說,吳茂昆上任後有很多想做的事,現在因為剛好在台大校長這件事情,做為教育部長必須面對,但種種壓力、對吳不公平的批評,造成吳請辭的原因。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說,吳茂昆辭職,凸顯蔡政府沒有大局,政治算計的施政,想當初4月吳茂昆上台時,行政院還信誓旦旦肯定其作為,沒想到41天就走人,證明心中沒有教育方針,只是為了拔管而來,如今拔管成真,更坐實了吳茂昆是蔡英文政府的「拔管」工具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