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和章子怡跑到腳筋崩斷 黃曉明沒在怕繼續演

▲黃曉明來台宣傳電影《無問西東》。(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5.29)
▲黃曉明來台宣傳電影《無問西東》。(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5.2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大陸男神黃曉明今(29)日在台出席「兩岸電影展」開幕片《無問西東》茶敘,談到拍攝時印象深刻的地方,他透露與章子怡在清華大學奔跑的戲,居然曾經跑到腳筋崩斷,嚇到在場所有記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曉明說:「當時跟章子怡在校園跑了很久,光那場奔跑戲就拍了很多天,甚至拍完隔幾個月,導演又補拍跑步鏡頭,而且我們不只跑10次,很多跑步情節也沒用到被剪掉,我當下還把腳筋給崩斷了,那是在清華校園的一個噴泉那邊,當時感覺好像有人用石子打了我一下,之後去看醫院,醫生說我把腳筋給撕裂了,要我好好休息不能再跑,但為了不耽誤劇組,我還是堅持拍下去,反正拍《白髮魔女傳之明日天國》(2012年),我都曾經拍到左腳骨折了,腳筋撕裂有什麼關係,我很會用上半身演戲的。」

黃曉明在片中飾演清華大學學生陳鵬,拍攝時他已經35歲,「大學時候的我跟陳鵬差不多,很木訥,就像導演說的我那時候就像一塊漂亮的木頭,做演員也不敢大聲說話。」還有觀眾甚至表示現年40歲的黃曉明看起來更年輕了,他表示可能是將近一年沒拍戲工作,因此保養得比較好。

▲黃曉明來台宣傳電影《無問西東》。(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5.29)

他也透露這一年故意不接戲的理由,「想在40歲之前好好思考,選擇之後想過的人生,畢竟40歲之前之後的人生很不一樣,未來挑戲要更慎重一點,不過我也不會就此不拍戲,我還是得掙錢養家呀,只是現在正好要到蛻皮蛻變的時候,給自己多一點靜下來的時間,而且現在孩子還小不能到處走,我就要陪他多一點。」

儘管沒有拍戲,黃曉明倒是投資監製了不少片子,像是《無問西東》他便是出品人之一,他說自己很想多投入藝術電影一點,即使賠錢也沒關係,自己年輕時候也曾從無到有被別人幫助,現在有能力了也想支持一些年輕導演,回饋別人為這個行業付出一些東西。

那有想過當導演嗎?黃曉明表示這件事要很慎重,「即使真的當導演,我也想做偏門一點的電影,內容最好是描繪親情的這種。」會邀請老婆Angelababy 一起拍片嗎?「勁量避免跟老婆拍戲,每天看到我們在一起多無聊,觀眾會沒有期待感,想說這二人老在一塊,拍電影還在一塊,更無聊。」有打算跟Baby再生一個嗎?「我尊重我老婆的想法,我們討論過這個事,我還滿想生一個女兒的。」

▲《無問西東》裡演出張震上司的韓童生(左)和章子怡師母的鄭錚,二位資深硬底子演員也隨片來台宣傳。(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5.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