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盤前─歐元區風險升温,港股勢難獨善其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天推介 : 海信科龍(9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受意大利和西班牙局勢的不明朗,再加上多個近來強勢的板塊急回,港股週二低開低走,不但蒸發了昨天的升幅,更跌穿 30500 點,大瀉 308 點。大市成交額按日上升約 4% 至 876 億。滬深港通成交金額也按日上升約 12% 至 140 億,淨流出金額則大升至約 17 億。板塊方面,醫藥、教育、軟件、大數據、國內物業管理等近來強勢板塊全線走弱。反而內銷食品康師傅(322)因季績而造好,也帶動同類公司如旺旺(151)。另外,風能、電力和手機設備股也普遍造好。做空方面,佔大市成交上升至 14.0%,為 4 月 4 日後的新高。牛熊証重貨區方面,熊証重貨區仍然在 30900-30999,牛証則下移至 30300-30499。

簡評:恆指三百點的跌幅在近月已是司空見慣,但強勢板塊不約而同地急回則不是好預兆,更甚者是這些板塊的公司在開市早段大都是上升的,單日轉向大陰燭,在走勢上極之不妙。由於板塊如醫藥和教育的累積升幅甚大,且股價絕不平宜,小心為上了。平心而論,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政局不穩和港股的關係理應不大,反而美滙的強勢更可懼;但港股一向敏感,在短錢當道時更令事態加以放大。昨天跌市成交不大,但環球股市昨晚急挫,港股今天勢必再受拖累。牛證重貨區底部的 30300 恐怕今天也難保。在此市況下,筆者建議留意一些顯現強勢但被弱市拖着後腿的公司,例如金界(3918)、信德(242)、H&H 國際(1112)、華能(902)和龍源(916)等等。和電力股一樣,海信科龍(921)是另一可留意公司,昨天能以最高價收市,其冷氣機業務應是在這炎熱天氣中最令投資者有憧憬的。

2)受意大利政治危機不斷惡化並可能會脫離歐羅區的威脅,歐羅跌至 10 個月低,意大利短期債息出現 25 年來最大升幅。美國三大指數週二復巿重挫。道指最多挫 505 點,收跌 392 點或 1.58%。金融股為重災區,標指和納指則分別下挫 1.16% 及 0.5%。避險升温,十年期國債債息急回至 2.79%。如此同時,美國白宮周二宣布,將於 6 月 15 日公布向總值 5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徵收關稅的最後名單,主要涉及高科技產品。中國商務部對於白宮的宣布感到驚奇,因為這與雙方達成框架協議的方向相違背。港股 ADR 再下跌 182 點,相當於恆指 30302 水平。

3)新股訊息 :  叙福樓集團(1978)- 今天開始買賣。招股價定為 1.1 港元,據耀才暗盤交易市場報價,最高見 2.22 元,升 1.02 倍。收報 2.2 元,升 1 倍。

駿碼科技(8490)- 今天開始買賣。招股價定為 0.58 港元,暗盤收報 0.67 元,升 15.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