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千人賽龍舟 點睛下水池和湖巡航競速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議長張鎮榮(左二)等人為龍舟點睛祈福,暖場端午節龍舟賽事。(圖/新竹縣議會提供 , 2018.05.30)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議長張鎮榮(左二)等人為龍舟點睛祈福,暖場端午節龍舟賽事。(圖/新竹縣議會提供 , 2018.05.30)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2018新竹縣縣長盃龍舟競賽將在端午節登場,今(30)日在新豐鄉池和宮前廣場為4艘龍船舉辦點睛下水典禮;工作人員在池和湖邊設妥香案,準備豐盛的牲果,由縣長邱鏡淳擔任主祭官,與議長張鎮榮、新豐鄉長徐茂淦、縣議員羅春蘭、吳傳地、鄭清漢及村長、代表會主席及多位代表等,虔誠上香敬獻,祈求天地神祇保佑活動順利圓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端午節新竹縣長盃龍舟競賽即將登場,今年共有43隊報名,參賽人數破千。(圖/新竹縣議會提供 , 2018.05.30)

莊嚴的祭儀後,邱鏡淳等人共同為龍舟點睛,包含頭、眼、鼻、嘴、耳、身、尾等部位都點,再加上淨水,在震天價響的鞭炮聲中,吊車將龍舟移入至長200公尺的池和湖龍舟賽道中。

新豐鄉公所表示,今年縣長盃龍舟競賽共有43隊報名,其中公開組21隊、社會女子組5隊、混合組8隊、機關男子組5隊、表演組4隊,參賽人數破千,是歷年之冠;而且清大、中華大學都有外國朋友參賽,精彩可期。當天在池和湖邊還有新豐鴨蛋等農特產品促銷、早上9點開幕典禮,還有舞龍舞獅、歌舞表演。

▲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新豐鄉長徐茂淦等人為龍舟點睛祈福,暖場端午節龍舟賽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5.30)

邱鏡淳表示,今年龍舟賽新亮點,就是加入了機器人科技元素,將由祥儀企業規劃提供龍舟機器人精彩展演,不僅將在開幕典禮進行一場龍舟機器人競技,當天上午10點至下午5點,現場民眾將可於現場互動體驗龍舟機器人,另外還有競速龍舟親子DIY活動。

▲端午節新竹縣長盃龍舟競賽即將登場,今日舉辦龍舟點睛、下水祈福典禮。(圖/新竹縣議會提供 , 2018.05.30)

邀請大家在端午節當天,呼朋引伴、扶老攜幼來加油,感受「五月五過端午,划龍舟、敲鑼鼓..….」的熱鬧節慶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