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器人結合區塊鏈 加密技術護使用者隱私

▲智慧居家機器人 Robelf ,可應用於兒童教育、智慧保全、長期照護以及商用銷售服務等場景。(圖/麗暘科技提供)
▲智慧居家機器人 Robelf ,可應用於兒童教育、智慧保全、長期照護以及商用銷售服務等場景。(圖/麗暘科技提供)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市面上居家機器人琳瑯滿目,近期在美國募資平台 INDIEGOGO 上出現一款外型可愛的居家機器人「 Robelf 機器人」,出於台灣創業家之手,結合了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技術,一上線即獲得 24 小時內募得百萬台幣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款標榜「 Your Moving Monitor Guardian 」的 AI 機器人,由台灣新創團隊麗暘科技打造,整合終端通訊與系統串接,並全面運用大數據、 AI 學習等雲端機制,推出後在國際舞台上搶盡鋒頭,獲得 2018 CES Innovation Awards 殊榮,並預計於今( 2018 )年 6 月量產上市。

Robelf 號稱為「人」服務的智慧機器人,其特有的客製化行為,能應用於兒童教育、智慧保全、長期照護以及商用銷售服務等場景。同時 Robelf 可進行深度學習,能夠記錄下使用者喜好,並利用人臉辨識記住不同主人的需求。此外,其獨有的「離線 AI 智慧」,凡是任何與使用者相關的個人敏感性資訊, Robelf 機器人僅會予以記錄,不會上傳至雲端系統,因此減少了個資外洩的風險,未來更計畫引入區塊鏈技術,將這些資料加密儲存於機器人中。 

麗暘科技表示,機器人與雲端網絡之間,未來將形成一個以「人」為本的服務平台,透過無線通訊連結雲端平台,建構起全方位的物聯網絡。此外,麗暘科技看好 AI 智慧機器人的市場應用,攜手台灣系統整合商以及液晶顯示代工廠共同組成產業生態鏈,目標在今年於兩岸市場銷售 6000 至 7000 台機器人,全力投入智慧機器人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