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羅東壽園廢棄物汙染 受害居民縣府陳情要求究辦

▲羅東「壽園」納骨塔廢棄物汙染,受害居民到宜蘭縣政府遞交陳情書。(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30)
▲羅東「壽園」納骨塔廢棄物汙染,受害居民到宜蘭縣政府遞交陳情書。(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3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及三星鄉大隱村民30多人,今(30)日到宜蘭縣政府陳情,希望縣政府督促羅東鎮公所,盡速處理羅東「壽園」納骨塔設施工程亂倒廢棄物影響水源的問題。接受陳情的副縣長黃適超表示,羅東「壽園」廢棄物傾倒是否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水土保持法等相關法令,縣府將要求羅東鎮公所提出清理計畫,並盡速清理,以解除鄉親恐慌及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壽園」納骨塔設施工程,日前被人檢舉亂倒廢棄物,經宜蘭縣環保局會同相關單位開挖後,發現有棺木蓋板、墓碑碎片及疑似骨灰的白色粉末等廢棄物。由於此處緊鄰冬山鄉大進村及三星鄉大隱村,今日兩村30多位村民到宜蘭縣政府陳情,表達他們憂慮。

陳情村民表示,羅東壽園殯葬廢棄物傾倒在山谷裡面,汙染水源,另外,火葬場汙染空氣的問題到現在也都還沒改進,這些問題已經十多年了,希望縣府督促羅東鎮公所盡速清理那些廢棄物。

陪同村民前來陳情的三星鄉代表會主席陳文新指出,日前羅東鎮代會到現場視察,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那些廢棄物是三星鄉人載去傾倒再檢舉的,陳文新說,政治人物要有擔當,他同時也要求縣政府務必查清楚是否有官商勾結的問題。

對於民眾的訴求,副縣長黃適超表示,羅東「壽園」廢棄物傾倒是否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水土保持法等相關法令,縣府將要求羅東鎮公所提出清理計畫,並盡速清理,以解除鄉親恐慌及疑慮。黃適超同時指出,維持宜蘭好山好水是每一個宜蘭人的責任,更是政府的責任,如果知道廢棄物是誰倒的,也請提供適當事證,以利縣府追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