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轉好出口報喜 4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終結連2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 (31) 日公布 4 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增加 1.25 分至 11.70 分,終結連續 2 顆藍燈,轉為黃藍燈,台經院指出,4 月國內製造業相關數據,生產指數和外銷訂單年增率皆較上月好,出口貿易也維持雙位數成長,拉抬經營環境面、售價面和需求面指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院指出,由於目前全球景氣穩健復甦,新興科技應用需求持續發展,再加上國際原物料價格攀升,使出口和製造業生產相關指數表現轉好。

就景氣信號各主要組成項目觀察,有 3 個項目分數增加、2 項減少,其中以經營環境面增加 1.08 分最多,其次是售價面和需求面,分別增加 0.50 分、0.41 分,而原物料投入面和成本面則分別減少 0.48 分、0.26 分。

而就不同產業燈號的消長觀察,藍燈較上月一口氣大減 32.07 個百分點至 29.04%,黃藍燈則增加 17.28 個百分點至 47.06%,綠燈增加 13.58 個百分點至 22.12%,黃紅燈略增至 1.79%,但仍無代表繁榮的紅燈。

就細產業來看,表現相對好的產業有民生大類產業中的食品業,呈現綠燈,其餘多呈現藍燈或黃藍燈;石化橡膠產業中有化學材料、化學製品和石油及煤製品呈現綠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