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滿選舉「喬」文化 林為洲不排除脫黨參選

▲立委林為洲不滿國民黨粗暴「喬」文化破壞機制,表示將自辦全民調,甚至不排除脫黨參選。(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
▲立委林為洲不滿國民黨粗暴「喬」文化破壞機制,表示將自辦全民調,甚至不排除脫黨參選。(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杜建德、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等人今(1)日在新竹縣黨部召開幹部座談會,希望聽取來自地方的真實心聲意見,作為提名縣長參選人的依據;始終堅持全民調機制的立委林為洲認為這是「喬文化」,重砲批評並質疑「大老頻頻穿梭國民黨黨部」是為了徵召楊文科,將不排除脫黨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為洲痛批國民黨中常會於周三(5/30)以臨時動議方式提案,通過撤銷去年10月通過的107年縣市首長提名辦法,以新竹縣選情特殊複雜為由,不採全民調,「制度皆可拋,『喬』得很粗暴!」認為極有可能徵召楊文科參選,為了確立公平機制,將自行尋求公正第三方進行全民調,也不排除脫黨參選到底的可能性。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表示,將彙整地方反映意見帶回研究,盡快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6.01)

在今日幹部會議中,包括縣長、議長、鄉鎮長以及各級民代共有60多人出席,約有30人登記發言,其中超過10人強烈支持陳見賢出馬,表示只有陳具備勝選可能,並且願意盡力輔選;會中並未做出任何決議,曾永權表示「沒有預設立場,只求勝選。」將彙整地方反映意見帶回研究,盡快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楊文科表示尊重中常會的決議,也尊重黨的提名機制,將繼續勤跑基層;而陳見賢身為提名小組成員、又是參選人之一,保持一貫低調態度,只希望黨中央能夠真實的聽取地方建言,找出勝選契機。

不過選情至此更加複雜,地方大老分析,林為洲已揚言「若徵召楊文科,將可能脫黨參選」,但另一方面,若林為洲出線,陳見賢也曾表示不惜一戰,眼見楊、林選項都將導致藍營分裂,似乎只有陳見賢是維繫國民黨大團結的最大公約數;地方人士感嘆林為洲不該執著於「被做掉」,而應該把立委職務「做好做滿」,也寄望楊文科能顧全大局,謀求團結、合作機會,創造共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