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民進黨兩岸論述不明 是為台灣快速獨立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4)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心中的盤算,應該是「假現狀,真獨立」吧,所以今日的兩岸局勢,其實就是中國大陸與台獨力量的對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說,只有最愚蠢的人,才會把朋友變成敵人,把商場轉成戰場。所以,若不是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腦袋有問題,就是這一切恐怕早就是一部精心設計的「台灣獨立」劇本。

孫大千說明,兩岸關係的急速惡化和升高對抗的始作俑者,在於民進黨片面更改了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所建立的「九二共識」基礎。蔡英文不願意繼續以「九二共識」為前提,維持兩岸之間和平穩定,甚至外交休兵的「現狀」,甚至連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的說法,也被視為是違背了民進黨的「台灣價值」。

但是,民進黨始終無法提出一套能夠讓中國大陸接受的兩岸論述,不由得讓大家懷疑,這一切是一個有計畫的布局,目的就是為了讓台灣快速走向獨立。

孫大千指出六點理由:

第一,蔡英文政府明明知道,原本兩岸互助雙贏的局面,一旦抽掉了九二共識之後,必然會「地動山搖」,走回頭路。為什麼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刻意使情勢持續惡化?

第二,自從民進黨被中國大陸貼上一個「階段性台獨」的標籤之後,為什麼從未對外嚴正否認澄清?這是代表默認了嗎?

第三,民進黨一方面迫使中國大陸不得不對台灣採取行動,嚇阻台獨,另一方面藉此向國際社會訴求遭受打壓的弱勢形象,同時,以團結對外為號召,激發台灣人民的仇中情緒,為進一步將中國大陸「敵國化」建立合理化的基礎。

第四,所謂的「印太戰略」,很明顯的就是美日聯盟藉以圍堵中國大陸的代名詞。蔡英文一再宣示加盟的意願,等同將台灣綁上對抗大陸的戰車。一則挾美日自重,可以令北京方面投鼠忌器;另一則在台海發生危機時,可以拖美日下水的意圖相當明顯。

第五,民進黨有步驟的藉由美中貿易戰的機會,呼籲台商放棄西進的規畫,接著,以反擊友邦斷交為理由,緊縮兩岸交流的管道,以求最終回到兩岸互不接觸,互不往來的狀態。

第六,台獨勢力及美國政府都深刻的體認,時間拖得越久,中國大陸的經濟和軍事實力必然更加強大。因此,川普政府不斷在經貿領域和台灣議題上刺激北京政府,希望能夠藉此發動對中國大陸的經貿制裁,一舉讓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倒退三十年,而台獨勢力趁火打劫,狐假虎威,借機借勢推動台灣獨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