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許淑淨退休主因是這個 手肘開刀受傷好難熬

▲許淑淨手肘開刀。(圖/吳政紘攝)
▲許淑淨手肘開刀。(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高雄報導

曾在倫敦、里約奧運奪雙金的舉重將許淑淨,今(4)下午在國訓中心召開引退說明會,現場也公布她去年在美國世錦賽受傷手肘韌帶斷裂的照片,長長的傷口與受傷的痕跡讓人不捨,這也是她選擇引退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7歲的許淑淨舉起台灣兩面金牌,堪稱是教練蔡溫義口中的「秘密武器」,原本在國小她是籃球校隊,不過獲得舉重教練吳奇宸賞識後改練舉重。

在洛杉磯奧運奪下銅牌的傳奇教練蔡溫義調教下,許淑淨展現不可思議的天賦,2014年為我國拿下仁川亞運53公斤級金牌。

由於從中國大陸轉籍哈薩克的老對手趙常玲服用禁藥,因此許淑淨改判為金牌,2016年里約奧運,她也再度為台灣奪牌,堪稱是台灣史上舉重最強的女將。

去年世錦賽,她因傷退賽,後來經由開刀後,加上膝傷復發,也結束了她的選手生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