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傅達仁安樂死 曾國城竟鬆口……

▲曾國城談安樂死。(圖/中天提供 , 2018.6.4)
▲曾國城談安樂死。(圖/中天提供 , 2018.6.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綜藝大哥曾國城今(4)日主持醫療談話性節目《金牌大健諜》,受訪時被問到傅達仁再度赴瑞士尋求安樂死一事,他重提自己在70歲之前會辦生前告別式,被問到是否可能選擇安樂死?他鬆口,「身體狀況實在不好,拖著也沒有什麼意思,食衣住行都要靠人照料,那我可能會考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安樂死,曾國城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話,何謂有必要?比如說你已經80幾歲了,身體狀況實在不好,拖著也沒什麼意思,如果真覺得沒什麼遺憾,該去過的地方去過了,該有的經驗都有了,我就覺得好像不要造成人家的負擔,不要造成孩子及社會醫療的負擔,如果食衣住行都要靠人照料,那我可能會考慮。」他強調,「安樂死應該算是比較放鬆、開心,沒有什麼壓力下離開人世。」

▲曾國城想辦生前告別式。(圖/中天提供 , 2018.6.4)

談到傅達仁再度赴瑞士,曾國城回應,「詳細情形我並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他早就訂了。」聽到傅達仁至今已花300萬元,他感嘆,「我要決定什麼時候走,還要花錢?」他透露會在70歲之前辦生前告別式,最好選在65歲,「因為還能走、還能動,你們對我喜不喜歡、滿不滿意的,我還能聽得到,再有來生,搞不好聽不到你們說些什麼,只能靠託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