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六四 國台辦:民進黨沒資格說三道四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日表示,民進黨沒有資格對「六四」說三道四。(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日表示,民進黨沒有資格對「六四」說三道四。(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呼籲大陸正視「六四」,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日晚間表示,民進黨沒有資格說三道四,民進黨當局只會年年拿遮羞布,老調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曉光表示,大陸政治經濟與社會發展情況,大陸人民最有發言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和民進黨沒有資格說三道四。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放任縱容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打壓主張發展兩岸關係的人士,造成台灣社會經濟停滯、民生哀怨、族群對立、政治惡鬥,一黨橫行跋扈,綠色恐怖蔓延。

馬曉光說,廣大台灣工商界和年輕人看不到前途,紛紛來大陸尋求發展機遇,台灣當局及民進黨不思反省,反而試圖轉移焦點、推卸責任,不斷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只會更加喪失人心。

馬曉光強調,事實一再證明,一個政黨、一種制度,究竟有沒有先進性和吸引力,關鍵在於能不能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當作奮鬥目標,能不能提供更好的發展機遇和更大的發展空間,讓人民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民進黨當局及民進黨的所作所為,除了年年拿遮羞布老調重彈外,已經黔驢技窮,可以休矣。

陸委會對於大陸國台辦的批判,表示政府基於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在每年六四都對大陸改革發展及社會進步提出善意建言,其目的是希望大陸能深刻省思公平正義的重要性,國際社會也有相同呼籲。

陸委會說,陸方將這些良善建議棄如敝屣,堅持對抗思維,並企圖藉批判台灣施政以模糊焦點,令人遺憾與不解。陸委會強調,我方努力維持兩岸現狀,誰在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各界都心知肚明,我方無意和對岸進行口舌之爭,希望中國大陸深自體會,能將精力用於保障人民權利、提升言論及信仰自由,並思研如何改善兩岸關係,這才符合兩岸人民及國際社會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