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環境教育競賽 嘉義縣社團獲全國第一特優獎

▲「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獲第6屆國家環境教育競賽團體組全國唯一特優獎,理事長吳淑芳\\(右\\)上台受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6.05)
▲「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獲第6屆國家環境教育競賽團體組全國唯一特優獎,理事長吳淑芳\\(右\\)上台受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6.0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行的第6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競賽中,獲得團體組全國唯一特優獎,獲頒新台幣100萬元獎金;「鰻鄉企業社」則從全國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民營事業優等獎項,為嘉義縣獲得無比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村永續發展協會」在吳淑芳理事長,長期以東石沿海推動社區產業及環境教育,已經深入民間,並傳播「環境教育是生活的態度,不是工作」的中心理念,認養廢棄學校及魚塭改造成為環境教育推廣基地,營造成為最自然也最友善環境樣貌的場域。

吳淑芳引領工作團隊,善用公部門、學術機構與網路資源,建構完整夥伴關係,並將閒置的空間妥善再利用,是最成功的典範;而且成立聯合國姐妹花工作坊,扶助新住民融入社區,教導新住民們如何將環境教育結合社區資源,與在地漁村產業文化來提升經濟來源,不僅讓新住民能夠找到自信,改善家庭結構及凝聚力,更成為協會的生力軍,讓環保的意識成為生活中的一種態度。

「鰻鄉企業社」以民營事業推動環境教育,代表嘉義縣並勇奪民營事業組的環境教育優等獎,在「養魚要先養水,養水要先養土」的經營理念,落實生態級養殖、不用藥、使用循環水、中低密度養殖、農漁牧綜合經濟開發經營的安全健康,自產自銷品牌,深耕養殖環境的永續經營。

「鰻鄉企業社」社長邱經堯,希望讓大家都能瞭解生態養殖的意義,從生產、生態、生活三生一體及農漁牧人四位鏈結,環環相扣的生態環境,建立產品責任感,從自養至助養而達共養的技術,善盡環境保護理念,並致力實務推動,獲得優等獎項實致名歸。

嘉義縣政府環保局表示,鄉村永續發展協會與鰻鄉企業社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的殊榮,說明嘉義縣正透過環保生態,展現生命力,環保局也期盼各界單位透過產官學的合作方式,發揮環境教育的價值,走出一條生意盎然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