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 水利署疏濬做萬全準備

▲第五河川局為弭患於未然,加強各項防災準備。(圖/第五河川局提供 , 2018.06.06)
▲第五河川局為弭患於未然,加強各項防災準備。(圖/第五河川局提供 , 2018.06.0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台灣的汛期即將來臨,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為防患於未然,計畫性的加強各項防災準備,除了備妥12000多個5噸防汛塊、6000多個太空包等相關搶險物資外,對210部移動式抽水機也已完成保養,預佈到容易淹水的低窪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河局另已完成中央管河川、排水及海堤之搶修險開口合約,各類大型機具幾乎都已妥當隨時待命,對各河道加強布袋蓮清理與疏濬,也列為防颱整備的重點工作之一。

五河局表示,因應可能形成的「艾維尼」及「瑪莉思」颱風,持續加強各項防災之準備作業,對去(106)年0601豪雨為雲、嘉地區帶來嚴重水災,已快馬加鞭趕辦各急要段河道清疏作業,北港溪水系支流大湖口溪及石牛溪去年受災嚴重河段加強清淤,計已完成縣市管溝渠約70000公尺的清淤。

局長陳中憲指出,除已完成轄內北港溪、朴子溪、八掌溪及急水溪等4大水系及中央管區排(興安排水、興安中排四、嘉義排水、麻魚寮溪排水、埤麻腳排水、後庄排水及湖子內排水等7條排水路)之各處水門檢查維護,及水利構造物檢查外,因今年氣候乾旱致布袋蓮增生,大量之布袋蓮於洪水期間會阻礙排水,列重點針對排水門前後流路辦理清疏、布袋蓮及雜物清除,避免水門前後攔卡雜物阻礙排水及水門啟閉,順利發揮其排水禦洪的功能。

五河局也籲請民眾,隨時關注最新天氣動態,一起應做好周全防災準備,以降低淹水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