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第5局上演大逆轉 中正勇奪隊史第4冠

▲中正國小獲得冠軍。(圖/學生棒聯提供)
▲中正國小獲得冠軍。(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在今(6)日進行決賽,賽前不被看好的「大黑馬」龍安國小,開賽跌破外界眼鏡的一路取得領先;不過陣中擁有多位國手的中正國小,在第5局展現了他們可怕的團隊進攻火力,在該局一口氣打進5分、瞬間逆轉比數,最終就以5:2獲勝,拿下隊史第4座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龍安在兩出局後出乎意料地展開攻勢,簡丞均敲出二壘安打後,趙健安獲得保送,接著尤允礽適時掃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取得2:0的領先。

而在隊友給予火力支援後,龍安先發投手宋昇樺也越投越穩,前4局強力的壓制住了火力凶猛的中正打線,沒有讓對手越雷池一步。不過在5局下,他對該局首位打者陳韻丞投出了保送,龍安教練團決定換投,也讓中正吹起了反攻的號角。

龍安第2任投手趙健安上來後,捕手黃堉紘發生傳球失誤、加上投手暴投,讓跑者一路奔上三壘,接著陳柏儒敲安、幫助球隊追回1分;之後林劭倫獲得保送,林劭威強迫取分成功,中正此時成功將分數給扳平。

而在此之後,中正打線也完全醒了過來,林德昱和許翔鈞歐敲出安打,讓中正單局狂灌5分、一舉逆轉了比數,龍安下一個半局反撲無力最終就以3分之差敗下陣來。

賽後中正總教練顏盟展表示,剛開賽時球隊有點放不開,加上對方外野手的守備很棒,連續幾個紮實的球都被接殺,也讓他們一開始打得比較掙扎。不過小選手們沒有放棄,加上己方運氣更好,所以才能逆轉取勝。

中正這一次聯賽幾乎收下大部分的獎項,打擊獎第1名由許翔鈞拿下,投手獎則頒給得到3勝的陳善宇,而攻守俱佳的林劭威則獲選為賽會MVP。

賽後陳善宇表示,今年他覺得自己投球表現進步很多,尤其是在放球點方面,在經過教練指到後改善不少。陳善宇小5時才140幾公分,但今年長高到175公分,高大的身材也讓他在對付打者時更為有利,而他認為獲得投手獎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