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質疑停車供需調查4年沒更新 新北:4年為周期更新

▲新北市政府交通表示,截至107年4月共新增8478汽車格位,及10萬5610機車格位。(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交通表示,截至107年4月共新增8478汽車格位,及10萬5610機車格位。(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的參選人陳志明、曾柏瑜、唐聖捷、張祐銓及彭盛韶質疑,停車供需調查的資料4年沒更新,應重視停車空間的規畫及檢討,而非只會開空頭支票;新北市政府交通回應,每年分區調查停車的供需,因此4年才更新一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為紓解新北市停車的問題,利用新北市停車場作業基金確保停車場興建、營運經費來源的穩定性,並以滾動式的調查,更新路外及路邊停車的供需數據,陸續更新完成板橋、樹林、新莊、中和、新店、三重、土城、蘆洲、永和及汐止等地區停車供需調查數據;今年預計再完成三峽、淡水、泰山、林口及五股地區等,建立全市停車供需的資料庫系統。

王聲威指出,另市轄都會區內無附設停車空間的老舊住宅社區,衍生龐大的停車需求,除配合境內學校校園、公共設施的新建或改建計畫共構地下停車場外,同時針對市境內閒置公有土地等,採合作闢建或租用的方式,開闢路外平面停車場;新興開發地區的停車問題,新北市於都市計畫土地管制要點中已載明,基地新建開發衍生的停車需求,需採內部化處理,同時為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新北市政府已逐年編列預算,以每4年為期辦理更新市轄都會人口密集,及觀光地區的停車供需調查資料,包含各停車分區停車需供比、需供差、違規比例,及建築物附設停車位等數據資料,以作為改善新北市轄境內停車問題的施政計畫與政策擬定依據;也針對停車問題熱點區域,持續滾動檢討路邊新增劃設停車空間,以增加停車供給,給予新北市民更便利及安全的停車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