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漢光演習反空降演練 模擬共軍占領清泉崗基地

▲漢光34號演習「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AH-64D攻擊直升機對地攻擊後,投擲熱焰彈迅速脫離戰場。(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6.7\\)
▲漢光34號演習「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AH-64D攻擊直升機對地攻擊後,投擲熱焰彈迅速脫離戰場。(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6.7\\)

記者呂炯昌/台中報導

漢光 34 號演習今(7)日在空軍清泉崗基地執行「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操演採「實兵、全裝」模式,全程區分基地防衛作戰及反空(機)降作戰兩階段,模擬解放軍空降部隊攻占清泉崗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演習第一階段為基地防衛作戰,首次運用民用型無人機及航控人員,執行戰場偵蒐、目標標定、戰果監控等;在機場跑滑道搶修方面,更首度徵集民間機具及操作人員納入軍勤隊編組,模擬戰時機場跑、滑道搶修作業;同時首次運用民營電信公司力量搶修基地台,維持各級部隊指管暢通。

第二階段-反空(機)降作戰,則區分防空部隊暨戰機緊急起飛接戰、基地防衛部署、基地防衛作戰、空中密接支援、空中突擊作戰及攻擊掃蕩作戰等六個課目,透過實戰場景磨練作戰區的聯戰作為,同時提升指管效能,達成演習目標。

國防部表示,本次演習參演部隊官兵共計 4,100 餘人,動用陸軍 AH-64D、AH-1W 攻擊直升機、UH-60M 黑鷹直升機、雲豹甲車、M60A3戰車等各式空中與地面武器,及空軍 F-16、IDF經國號主力戰機等 60 類 1,500 餘件裝備參演。最後陸軍派出心戰喊話車勸阻敵軍投降、不要抵抗,會確保他們的安全。不投降的敵軍最後就遭到防衛軍殲滅。

原本參與演習的空軍第五聯隊則因 4 日發生F-16戰機墜毀事故,造成飛官吳彥霆少校不幸殉職,因而取消參與操演,改由嘉義基地第四聯隊參與演習。

▲漢光34號演習「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F-16戰機投擲熱焰彈模擬對地炸射。(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6.7)

▲漢光34號演習「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M60A3戰車火力支援協助步兵收復清泉崗基地。(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6.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